莫书辞(今天你做作业了么)

今天的书辞也不想打字……

浙江×江苏

刚考完的浙江考生按捺不住了。


  江苏一脸委屈地扑进浙江怀里,尾音带颤,“语文作文要完了,怎么办。”


  浙江单手将人接入怀,余光瞥像自己手中的《呼兰河传》和“生活作品”,沉默着抬手揉揉对方的脑袋,江苏头发看着毛毛乱乱的,其实摸起来并不扎手。


  柔软在掌心轻蹭,宽大的蓝色校服将一抹红藏匿,温柔磁性地声音在红衣少年耳边响起,带着江南特有的烟雨气息,“你看过《呼兰河传》么?”


  江苏愣了愣,眼角的泪水被逼回眼眶:呼兰河传是什么东西?


  浙江象征性地拍拍对方背脊以示安慰,接着道,“阅读理解《呼兰河传》节选冯歪嘴子,作文,假如你是作者,生活是你的创作作品,你是该听读者的还是坚持自己?”


  浙江嘴角含笑,眸光中仅有江苏一人,他像是冬日和煦照亮江苏那片小天地:“稳住,我们能赢。”


  天特别蓝,江苏撑起自己虚弱的身子单手勾上对方的肩。斜阳之下,红蓝相称。


  浙江本以为自己上午的语文够倒霉了。他推开那扇出考场的门,走廊尽头是一同考完的江苏,本该是如火般张扬的红此刻却像被泼了盆冷水般落魄地站在原地。


  其他考生从他面前走过,有哭有笑。


  直至一抹熟悉的蓝闯入他眸中,“浙江……”


  两人眼底只有对方,不用更多话语就看见了对方眼中的无奈,以及对数学的窒息。两人相视一笑,十指相扣。


  浙江江苏一起走,谁先简单谁是狗。

祝所有考生,特别是我,考得比预想高50分呜呜呜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